WFU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植牙,很痛嗎?痛多久?

前來諮詢植牙的患者們,對於植牙又愛又怕。

最常問我的就是
「植牙會不會很痛?」「植牙會痛很久嗎?」

不過我得說,大家真的不用怕
因為手術前中後,賴醫師都有讓你不痛的用心!





【術前麻醉】
無關乎年紀,很多人害怕打針,但實際上,針頭穿過皮膚時並不會太痛,那為什麼還覺得痛?是注射給藥的速度過快,而使得周圍的肌肉組織造成太大壓力,因此感受不適、覺得痛。

賴醫師用心對策
「減痛麻醉」
①在針頭穿到皮膚之前,我會在牙齦塗上麻藥,先減輕針頭插入時的刺痛感。
②結合「減痛麻醉震動器DentalVibe 」,分散患者進針時的注意力,讓麻醉進針不痛。
③以「STA (single teeth anesthesia)減痛麻藥機」定速給藥的方式,極大減輕患者因注射給藥而產生的肌肉壓力。

【術中】

手術進行期間,賴醫師會根據患者狀況,階段補上麻藥。
患者若感到任何不適,也會隨時調整處理。

待麻藥作用後,就準備植牙第一步,進行傷口切線。
手術進行前雖已完成局部麻醉,但有些人對於手術較為緊張,賴醫師就有碰過患者因緊張而仍感覺疼痛。

沒關係!賴醫師總是有對策!: )

對於麻醉完成後,仍十分緊張害怕的患者,可安排其他傷口切線方式。

「水雷射傷口切線」
透過「水雷射」,切線傷口相對傳統手術刀較寬,能使療程中傷口出血量較少,並降低疼痛感。

【術後】
術後疼痛,絕大部分是手術造成的。
手術切線設計、翻瓣方式、齒槽骨鑽洞的精準度等,都會影響術後的疼痛,都取決於牙醫師的專科受訓結果。#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第302號

其實,植牙術後腫脹狀況因人而異。
相對有補骨粉的患者,就會比沒有補骨粉的患者容易有腫脹的情形。

賴醫師用心對策
「雷射低功率消腫」
透過「雷射低功率」,協助手術傷口的消腫及鎮靜。

植牙手術就放心交給醫師,而術後的照護,就得靠患者的配合了!
只要隨著醫師指示的術後照護須知,術後腫脹自然會在3~5天消退,所以植牙,很痛嗎?我想,真正需要考量的是,這顆取代自然牙的假牙,你打算用多久?

千萬別為了求快、不痛、便宜,就找了不見得合適自己的植牙植體及手術,想想這顆取代牙,你希望可以長期好用多久?都這樣辛苦做植牙了,少說也要用上10年、20年,不是嗎?

#牙醫賴政穎
#台中拔牙王
#植牙專科
#植牙推薦
#缺牙治療
#植牙評估
#三補植牙
———————————————————————
「舒眠植牙」對於非常害怕手術的患者來說,也是一項選擇,透過比全身麻醉較於淺層的麻醉方式,全程由專業麻醉醫師陪同,手術中只覺得自己像是睡著一樣,但要價不斐,麻醉科醫師會依時間收取費用。
———————————————————————
■缺牙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缺牙簡易評估」http://bit.ly/2LtDRu7,協助您對缺牙治療的瞭解,也能透過評估表預約診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