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兒童牙科看診小技巧


小弟既然以拔牙王為期許
想必就是怒目金剛的模樣
兒童牙科又是一個聖母瑪利亞的形象
實在是無法聯想在一起

但是小弟因為病人群的關係也看了將近5年的小朋友
在這邊跟各位同業先進分享一下我土法煉鋼的一點小技巧
為了能及時指正我的錯誤,以免誤導後學
煩請各位先進直接寄信到小弟的信箱:owlhousehere@hotmail.com
小弟會儘速改正

以下是我的分享


1.我在替小朋友拔乳牙時會噴冷凍噴劑,對小朋友的說法是
「這是冰雪奇緣艾莎的魔法喔!」

2.我在替小朋友吹風沖水時
「吹吹風,吹吹風,蟲蟲跑到外太空;
沖沖水,沖沖水,蟲蟲離開我的嘴。」

3.我在TSD,使用高速手機時會先在小朋友指甲上畫簡單的圖案

希望以上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牙醫師面對小病患們有更多的安撫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