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新思惟之友

替身使者是會互相吸引的

參加完幾次新思惟的活動或多或少都會認識幾位新朋友,但是這一位是我覺得最奇妙的台灣醫農孫醫師。像我比較害羞,大家臉書互加好友也是點頭之交,但是孫醫師竟然主動跟我攀談兩句,後來得知彼此對農業都有興趣就有更多共同話題。

果然替身使者是會互相吸引的




孫醫師提到最近正在進行一個世界公民島的計畫,當他把網址傳給我後還未細看,但是對其主旨相當感興趣,就填了報名表,很快的就接到甄選會的通知。
天啊~~那天的病人都已經排滿,又遇到暑假,只好硬著頭皮將病人排開。

想約孫醫師一同北上壯膽。沒想到已經參加過甄選的孫醫師竟要陪我坐高鐵跑一趟台北,後來想我開車載孫醫師一同北上,少花點車資,結果反而是孫醫師載著我前往。

會中聽見幾位年輕人發表對於自己對台灣的觀察,因為大家來自各個不同領域,所以面向相當廣泛,有工程師,小主管,還有像我這種怪咖醫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察也希望替台灣找出不同的出路。

世界公民島的slogan是每個人總要為台灣出一次任務,還沒到過的叫遠方,已經離開的叫故鄉,要去遠方帶回些什麼,我希望不僅幫助我成長,也能讓台灣有發展。
像我就看到目前台灣農業人口老化,導致缺工,引申出科學農業VS目前大家愛的小農友善生產的問題。廚餘處理問題,如果能回收可以減少垃圾量,拿來當肥料用。最後是除了能不管個人及國家先能自給自足,之後能利用農業能賺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