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閱讀計畫

大家看我的班表也知道我是牙醫界的7-11
沒有上班的日子就是去上課
不知情的朋友可能會認為我賺很大或是欠很多

東野圭吾

從週五感冒
周六整天拔了近十顆阻生齒(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說也奇怪,拔的時候精神奕奕,拔完之後手腳無力
把週末兩天的課程都取消
難得跟家人有個整天的相處
有點可惜的是我變成活動病毒培養皿……所以不能抱可愛的阿啾
殘念阿!!!
只剩下滑手機翻翻書打發時間

看了新思惟蔡校長部落客楊斯棓醫師還有Xdite推的書坑:坑單在此
再看看書櫃的藏書
發現閱讀的路線是如此的不同
我的藏書用電子書櫃aNobii整理的結果目前有874本
絕大部分是小說散文
我對於坑單的書幾乎是不感興趣的
於是就寫信跟蔡校長請教對看閱讀類型的徬徨以及落後新思惟大隊的焦慮
校長回了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跟品味,順著走,都會看到不同層次的,沒問題。」

真的沒問題嗎?
感冒的時候五感都喪失了
連思緒就像整個被包在厚厚的塑膠袋裡
渾沌的腦袋就在厚厚的塑膠袋中思考
突然,鼻子通了,耳朵能聽見了
這時候我突然頓悟了我要走自己的路
既然在幾位大神的閱讀領域無法跟上,但是在我的小說結界中本人也是一方之霸
從嫌疑犯X的獻身開始陸陸續續買東野圭吾的書,買到現在也有50本了
我決定在這一年內把東野圭吾翻成中文的小說都看完
吃力的點是:東野從1985寫到現在總共30年成書83本,翻譯成繁體中文出版有64本。天阿~~這數量實在是太龐大了!
但是佔便宜的地方是:他寫得再快也沒有我看書快(要是倪匡的書我就不敢這麼說了),而且我也買了50本看了40本了
等東野收完就輪到湊佳苗跟乙一了。


8/19補記:引述楊斯棓醫師8/18FB一段話
「某位講師閱讀數量極驚人,書單和我的,高度不重複(這樣我賺很大)。」
同樣是面對大量不重複的書債,楊醫師抱持的態度超正面,
我就放心慢慢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