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能吃就是福

現在滿街都是植牙矯正的牙醫診所,會植牙已經是牙醫師們的必備條件。
要拿case出來,沒個驚世駭俗的case還拿不出來。

今天要跟各位聊聊一個平凡的case。

阿姨是配戴咬合板多年的患者,從我之前在秀傳就一直讓我照顧口腔健康。
我結束秀傳支援後她還風塵僕僕的從秀水到台安來找我。

大概將近一年前。
她支支吾吾的問我:「賴醫師,你有沒有在做植牙?」
「當然有阿!」
「那我另天帶我頭家來給你看。」
我還是好心的提醒她「你家附近很多牙醫診所都可以做啦,不用跑那麼遠。」
她還是堅持

等到阿姨把他先生帶來以後,我才知道為何寧可要跑到台中來。
阿伯後牙完全沒有咬合,而且之前吃了20幾年的檳榔,整個咬合高度都喪失了。
阿姨跟我說:「阮頭家因為不能正常吃飯常會給我罵」

經過將近一年的植牙手術,假牙調整。

 終於完成了!!!

還不到正式完成,把臨時假牙裝上後,阿姨就很高興的跟我說;「阮頭家現在吃得下了,脾氣也好多了~~」

曾經聽過一位前輩演講
「有患者會因為知道你的植牙技術很厲害,牙齒都還好好的來找你植牙嗎?」
「還是因為患者有需要才來找你植牙的?」

植牙,不只是我們謀生的工具
更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