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老師也看牙!

老師也是人,老師看牙天經地義
為何會如此大驚小怪


當我們是學生時
老師是聞道之先
我們只能亦步亦趨
尤其國小時候老師說就是聖旨

而等到我們出了社會
老師們也都上了年紀
有幸可以踏入醫界,服務範圍不設限的圈子
在治療椅上俯視曾經在講台高高在上的老師
除了覺得時光荏苒之外
還有一份感謝
感謝老師對我如此的信任



第一個在診間跟我相認的老師
是我的國中導師
那個時候我正在為一個病患解釋矯正事項
一個頭髮花白的中年男子在門口探頭探腦
我以為是病患的爸爸可以請家長一起來聽
只見病患搖搖頭,男子搖搖手
雙重否定讓我糗了一下
在解釋完畢之後那位男子衝進來大喊我的名字
雖然老師那時候瘦了很多
特殊聲線讓我一下就認出來是老師
原來老師的三個孫子接受我的治療已經一年多
之前都是媽媽帶來看診
直到有一天老師看到約診卡上的名字
這個就是我以前的學生啊
相認之後
因緣際會老師也當了我的證婚人
現在也持續照顧三個小朋友的口腔健康
還好我都秉持著視病如親的精神
好好對待每位病患
不然就漏氣了

就在前天
我的第二位老師患者
高中時的三民主義老師帶著師丈來給我做植牙評估
以往在台下聽可學生變成在對面解釋的醫生
這是老師的驕傲
老師的驕傲不在於學生是位醫師或是董事長
而是在於我們變成一個有用的人
希望接下來的治療也不會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