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8/31 拔到眼睛酸酸的牙

這是醫院同事帶小孩過來拔智齒
第一次先從簡單的來
把長得直直的左下智齒(圖中右下)給處理了


今天來處理長橫的右下智齒
打了麻藥之後閒聊兩句
發現小妹妹今年考上了高醫
媽媽趁著暑假趕快帶她來把智齒拔一拔
一樣不到30分鐘俐落的完成整個過程

當我在跟家長解釋
媽媽問著幾天要拆線怎麼術後的照顧
我心裡想起了我前往高醫的第一天

阿爸帶著我搭著火車到高雄
下車後從後火車站慢慢的往學校走
阿爸口中的叨念比氣溫更讓我煩躁
何況手上還拿著裝著水的象印牌熱水壺
其他的電器可以在高雄買
獨獨熱水壺一定要從家裡帶

這是外婆的意思
她說
"出門在外難免水土不服
要是怎麼了
拿點土沖點水
喝下去就會好了
水最好是家鄉的水"
說完從院子裡挖了點土放在夾鏈袋裡
再用紅紙仔細的折疊包好

那時我就這樣帶著一瓶家鄉的水一抔家鄉的土
走在高雄夏末的艷陽下
在高雄的日子
我有不舒服都去看醫生
那一瓶水早就喝掉
那一包土就變成了紀念品
之後畢業,當兵,口外訓練
這包土我都當護身符隨身帶著
即使回鄉這幾年
它還是一樣在我書桌前看顧著我

看著同事如此的關心小孩
我又想起了那個艷陽天
那個裝了水的象印熱水瓶
那包從未打開的家鄉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