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拔牙王不止會拔牙

記得J小姐第一次來劈頭就說要拔智齒,經過拔牙王的診察左下智齒(X光片右下)難度:易,右下智齒(X光片右下)難度:中,上顎智齒要拔就當作買菜送的那把蔥,順便拔就好。


但是拔牙王發現J小姐右下還有一個膿包,嘴巴裡還有許多蛀牙。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J小姐之前在澳洲旅遊打工,因為當地醫療費用太高所以口內的問題就忍著還台灣才處理。

但是從小對牙科的恐懼,使得她依舊對牙科卻步,後來因為右下真的太痛了,以為是智齒發炎,才勉為其難的來就診。




經過拔牙王的解說,J小姐的疼痛不是智齒引起的,將治療計畫詳細的跟J小姐溝通後。漫長的治療過程就開始了。

先將有膿包的牙齒做簡單的根管治療緊急處理,再一一的將口內還有得救的蛀牙補好,避免更多牙齒的喪失。接著做了五顆大臼齒的根管治療,平常一顆大臼齒,拔牙王要花三次的約診時間才能完成,加上J小姐很怕痛,前前後後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結束。接著就是比較輕鬆的假牙製作,但也花了近半年的時間完成。

在這一年半也拔除了右上,左下兩顆智齒。

這是完成的X光片

下圖是拔牙王將有治療的牙齒標示出來

治療的過程,J小姐也變成了我們台安團隊的好朋友,最後她結束療程說:謝謝你們讓我不害怕看牙醫。」這就是當醫生最滿意的回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