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畢業考

2月20日是我支援竹山秀傳的最後一天(彰化秀傳也是),因為家父身體欠安,我將在外縣市的支援時段都取消了,剛好劉漢邦醫師前往竹山支援服務。劉醫師是我高醫的學弟,他畢業之後在台中榮總進行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的訓練,目前已經是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優秀醫師了。

而最後一天本以為可以輕鬆收尾,結果還是給我嚴厲的畢業考⋯⋯



這位患者因為最後一顆牙齒常發炎,他的牙醫師建議將智齒拔掉,於是前來就診。
當我看到這顆牙齒我心裡響起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跟病患解釋基本上牙齒就是貼著神經在長,很容易傷害到神經,在病患的堅持下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處理掉了。



而這位患者之前是來拔左下智齒,經檢查告知上顎還有一顆阻生牙,病患也是考慮要拔掉,當病患準時出現在診療椅上心中響起周杰倫的歌賣鬧。這顆牙不難定位,牙肉翻開就可以看到,但是因為患者年紀稍長,骨頭與牙齒幾乎黏在一起,最後也是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處理完。


最後這位病患是來處理左下智齒,但是他之前也來處理長在上顎的多生牙。


呼~~~最後一天是我在竹山加班最嚴重的一天,早上的門診看到下午一點半才結束。不過能夠完美的劃下句點,累一點也是值得了。